March 30, 2015

鐵板燒巧克力

  坐在復興南路上的大埔鐵板燒,店內正放著陶喆早期的暢銷金曲,愛很簡單,忘不了,沙灘。

  自從消費方式改成店內白飯無限吃到飽,營業時間又延至凌晨兩點後,我來這吃飯的頻率便上升不少。尤其是游完泳後,像是要把青春期少吃的白飯補回來一樣,動輒兩、三碗。

  今天坐在店裡,有這麼一瞬間覺得這裡根本就是我的庶民台北生活的象徵。以後每個新認識的外地朋友我都要帶來這裡吃飯。但仔細一想,其實熱炒店的氣氛更地道啦。和一群朋友窩在熱炒店一直是我的《六人行》場景之一。只是一個人吃飯的時候也不會特別想和人多說話,熱炒店畢竟嫌熱鬧了些。

  吃到一半隔壁來了一對男女,他們坐下時男生和我稍稍對眼點頭示意。我認出他是以前店裡的常客。單眼皮小帥哥,那時頗受店員們歡迎。有人說他像歌手小宇(「我還能說什麼~」的那個小宇),有時也就這麼代號稱之。和他簡單聊過一、兩次,稱不上認識,頂多就是記得彼此臉孔吧。

  那時他幾乎都和女朋友一起出現,有時兩人也會分別單獨來店裡。記得那女生很甜美,小公主似的,但對外倒是沒什麼驕縱氣。很登對的一對情侶。女生在工作了,而男生那時似乎在準備研究所考試。

  定睛一瞧,身旁那女生不是我認得的臉孔。

  「荷包蛋可以幫我做半熟嗎?」男生對著鐵板燒師傅說。
  「不好吧,現在蛋不太安全。」女生低聲說。
  「噢。Sorry…那蛋還是幫我用全熟好了,謝謝!」

  陶喆唱著愛讓人好憂鬱,我聽到他在隔壁哼著假音走調還分岔,然後一男一女都低聲笑了。

  後來我吃完飯,結帳,始終都沒有和他打招呼,實在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更怕不小心話多失言而尷尬。回家前逛了一趟超市,覺得好像很久沒吃巧克力了。

  便買了一小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