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7, 2011

關於記錄

   習於自我中心,習於忽視身邊的一切,習於太過單純而直進的思維。

   也許閉上心眼假裝看不見,一切會更容易簡便,但這不是我所想要的。

   Life is long yet short.

   稍不留神一切就從指縫間流逝,即便想抓住也是無法。而許多東西常常就是在如此這般不經意間失去,生命到最後只剩些殘破不全的記憶像是脫了線的大衣,時間的風便從細縫間竄入,冷得令人直打哆嗦。

   勢必得留下些甚麼,關於生活。

   於是我開始在本子裡記錄;開始學拍照,即便被人嘲笑「亂拍」也無妨,因為那是我的生活。

   我想學著體悟,「記錄」並不是為了附庸風雅,而是一種對生命的義務;無關乎美醜,而是一種豁然的接受;是種承擔,對於曾經留下的足印負責。

   Then I know I've lived, and that i'm still livi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