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6, 2012

Stephen Kenn : Inheritance Collection

Stephen Kenn : Inheritance Collection from The Process Collective on Vimeo.

3 comments:

賴建岱 said...

way too beautiful to be true

Psychotic said...

建岱我需要翻譯....聽不懂啦(打滾)
可是音樂光線口白還有作品都很ㄅㄤˊ 莫名的感動
我默默貼到我fb上了嘿嘿...薛薛泥!!!

賴建岱 said...

我又看了好幾次試圖聽寫出來但有些還是聽不懂(死)
總之,這短片是在介紹Stephen Kenn還有他的這一個Inheritance系列家具。

這一系列的兩個核心價值在於在地生產以及精心製作(locally made and thoughtfully crafted,欸呀我其實不太會翻),重新利用軍用布料,希望借此來對於那些為了自由奮戰的人們表達敬意。靈感最初來自於檢視家具的每一個構造,並且了解到它們的製作上有多複雜。Stephen開始思考要如何讓整件家具更為簡潔,並且讓每一個構造更為透明,使得使用者能夠看見每一個構造是如何運作的。決定了最為單純的結構後,他選擇最好的材質,並從中說故事。
在幾年前,Stephen有機會進到一個堆滿了二戰時期軍用品的倉庫,裡頭有帳棚、包包、降落傘還有衣物等,都是一些年輕人會使用的東西,包含Stephen自己在內。他不禁想到,如果自己活在二戰當時,他的人生一定會有很大的不同。當人們坐在這一系列的家具上,撫過抱枕,感受到上頭的金屬鈕扣及補丁(?),或是看到帆布上的名條,一定會感受到時空的轉換,回到了那個人們為了後代自由而犧牲的時代。
Stephen對於製造家具的願景不僅在於創造另一個有名的家具品牌,而是希望建立一個環境,致力於充足且有深度意義的溝通傳達。至於他為何選擇在洛杉磯製造,其中一個原因在於人們仍然很著迷於在自己居住的城市生產(?)。Stephen對於「揭露製作過程」這件事也很投入,他希望人們知道手中的產品是在哪裡生產的、由誰來製作,並且正視他們手中提的、身上穿的、或正歇坐於上的產品。
由於面對面跟這些製造商接觸,Stephen與他們分享了彼此的故事,甚至認識了對方的家人,對於這樣的關係他十分珍惜,並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
值得一提的是沙發的背帶,背帶是以二戰時期騾子身上的皮帶為原型,當時會把貨物掛在騾子身上運輸。Stephene跟LA當地的工作室合作,完整重現了當時背帶的樣貌,用來做為這一系列的零件之一。
「祖父那一代的人們為了自由而戰,而我們如今才得以繼承這樣的自由。我的祖父對於真相勇敢且無所畏懼的追求,讓我十分仰慕。對我來說,這系列是一種記憶他的方式。正因有他,才有現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