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12

Black Cat 2012/11/26

201211 RICOH XR500 x Kodak ProFoto XL 100 (26)

  好幾天沒看見黑貓了。
  今早把單車牽出車庫後,等著鐵捲門降下。一轉頭發現黑貓就杵在巷子正中,身子似乎已要離我逃走,卻又立在那回頭向我望。我蹲下來,和牠對望,青黃色眼珠子裡頭是日光下緊縮的瞳孔,看起來卻不嚇人,反而有點惶恐,大概沒料到怎麼會這麼巧跟生人遇個正著。
  牠撇頭走了幾步,又回望。我扼腕自己又沒帶上相機。沒帶相機的日子總會遇上想拍下的畫面,千古不變莫非定律。
  牠依舊盯著我瞧,我不自覺的笑一笑,突然有種恍惚的熟悉感,像是在路上遇見久未聯
絡的相識。
  彼此稍作寒暄,爾後各自前行,不帶多餘惆悵的那種重逢:大抵是你在心中還放著這樣的一個人,卻不需時時拿來檢視,只是有時會想起,衷心的希望對方過得好,卻也不至於特意去關心。
  是這種相識。
  所以我找了張舊照片,希望還會再遇見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