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6, 2012

生而在世

mars2012 DoubleX 09 (4X3)

  其實我哪來的自信。

  「在被其他人肯定之前,所有的投入其實都不過是種自溺。」

  很多時候更讓人焦慮的反而是最清明的時刻,因為寂寞特別喧囂。很輕易的可以認清這件事實,但往往最真實的總是我們最避之唯恐不及的存在。

  大抵性格裡有著太多數不清的缺陷,例如總是想最離群索居的享受密集群體生活的便利性,又例如每天出門前總是得花很多時間掙扎,用社會化的糖衣包裹其實一直都有些叛逆的內裡,又例如總是任性的過活。

  我想人都渴望微小而確切的幸福,但小確幸,小確幸,小確幸被濫用成習最終是會變成大劫難的。

  我是這樣的排斥所有群體,排斥太過裸露的自白,所以寧願用一種孤高的態度苛責,當作對於自己妥協的嘲諷。

  但卻又是不可否認的在每一次與人來往之間感到美好,以己身微不足道的立場。

  Life is a struggle, but don't live for a false reason.

  而我想自溺總也是好的,所有的焦慮煩躁不確定一如所有的安詳寧靜不晃蕩,也都是好的。

  生而在世,我求的也不過是這樣的心安理得,如此爾爾。

1 comment:

Tin said...

生而在世 我很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