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8, 2012

教練

  我的教練是個壯碩的中年男子,俐落的短髮又蓄著落腮鬍。好像也有老婆小孩了吧,但沒什麼聽他提起過。幾乎每次到健身房,他要嘛在辦公室裡看股票或上臉書,要嘛就也跟著大家一起練習。若是不在健身房,大概便是開堆高機出門接case賺外快了。

  這陣子他開始在意起肌肉線條隱匿了,不時捏著肚皮或腰側嫌自己「好油喔!」我們常常都笑著說「唉唷教練操個幾天就又回來了啦!」其實半帶敷衍的心態,畢竟教練嘴上唸歸唸,飽滿厚實的肌肉依舊輕鬆打趴我們這群新手。

  今天早上匆匆趕到健身房,赫然發現整棟樓裡只有教練一人在練習。我今天練背,一面有一搭沒一搭的和教練閒聊(我真的是好不會跟生人獨處呀)。練著練著教練開始用手機放起音樂,國、台語老歌都有,用意跟時下主流運動中心播放動感快節奏流行歌異曲同工吧!教練偶爾還會跟著唱一兩段,不得不說,「教練你也很會唱吶!」

  他笑著,輕帶嘴角看不出情緒的那樣笑著,回道:「哪有,會唱早就去當歌星了,哪還會在這邊自己欣賞。」

  我乾笑。

  「你聽不出來這我的聲音齁?」

  「這你的聲音?」我音調不自禁提高,還真的聽不出來。教練不說,我以為就是某個發片男歌手的專輯。

  「對啊以前去錄音室錄的。這歌出來時你都還沒出生吧!這首是羅時豐早期的歌。」

  好驚人。

  下一首前奏出來,輕快的電音。「謝金燕的。」教練說。

  結果是「嗶嗶嗶」,倏時間有種從國術館來到室外辦桌宴席的感覺,待會可能還會有阿姨上台帶頭輕解羅衫。只見教練開始隨著音樂擺動跳起了有氧消脂。

  我突然想到昨天來練習時,還有另一男子,他用iPhone播音樂。教練正跪在槓鈴前休息時,少女時代唱起了Gee,於是教練也開始扭動起來,嘴裡跟著哼起副歌「GeeGeeGeeGee……」

  運動果然能令人永保年輕啊!(咦)

4 comments:

CML said...

怎麼如此幽默咧

賴建岱 said...

ㄎㄎ
心裡真的一直偷笑

Unknown said...

然後我就放起嗶嗶嗶一起唱了

驗證碼是 426 好好笑

賴建岱 said...

其實你也有跟著一起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