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5, 2015

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畢製《赤武》

  全身黏膩,一天洗了好幾次澡。台北真的要變夏天了。

  記得三個多月前要到台南拍攝時,徹底低估了天氣。想說就算有寒流,台南還能冷到哪去啊,結果第一天晚上就差點冷到變生理女…

  殺青後接著就是過年,而後又是新學期的開始,新的忙碌的生活。之間除了曾再到台中拍角色介紹,大部分時間都沒什麼機會跟朝陽的大家一起玩。可是我真的一直記得那段日子。

  關於這部作品我一直怕說多了就爆雷,可其實也有很多話想講。

  我記得試鏡時導演、製片跟美術特地上台北來,他們就借在公館永楽座附近的小工作室。那區平日是我的生活範圍,可是沿著窄小的巷子進去,推開公寓大門的剎那,真的是引領我踏進沒經歷過的世界。

  試鏡時閒聊,提到去年反服貿的事情。我問他們也有來嗎?他們好像說,有啊,然後也才有了這部片的誕生。

  我的22歲生日是在立法院旁的大馬路上過的,但我睡過頭沒趕上,蛋糕就被原本打算幫我慶生的朋友們給吃完了;我也記得在行政院那晚過後,打電話回家時越講越氣就哭了;那似乎也是我最密集地試圖跟陌生人對話的時期。

  其實這些類似的話語在前些日子,滿一週年的時候,就看到許多人在說了。這一年多來,我們究竟改變了多少?或者其實甚麼也沒變呢?

  一年多來發生了很多事情,回想起來恍若隔世,可日子還是這麼繼續過著。有朋友離開,有朋友遠行,身邊的人各自往各自的方向走。原先的舒適圈依舊舒適,只是也有了嶄新的網絡,有些關係夭折,有些變得熟稔。

  但還是繼續生活著。

  有時候想起來還是會覺得很奇妙。說不準去年我在街上走著時,也許曾經跟劇組的人們擦肩而過也說不定。

  但萬一我們那時候就認識了搞不好就沒機會成為這部片的一部份了哈哈。

 

──────────────────────────────────────────────

★【赤武】首波預告片
https://youtu.be/YQBhpW6RAaI
★【赤武】角色介紹 - 阿傑
https://youtu.be/jT9gRvgzKfM
★【赤武】角色介紹 - 勛皓
https://youtu.be/vDfvaTLtNZU
★【赤武】第二波預告片
https://youtu.be/0mMRNc9Kfn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