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6, 2012

張懸.神的遊戲音樂會(台中勤美誠品場)安可曲城市 + Talk

(轉自影片原上傳者)

張懸:

  我剛剛有看到中視的SNG車,我不確定是不是中視來拍。中視的記者大哥我沒有要為難你們,但是你拍下來拿去播。

  你們一定要知道新聞媒體的自由,其實在於群眾的選擇上面,公平競爭基本上雖然會造就各家記者或電視台,用前幾年我們看到的方式不斷地炒作新聞,但新聞炒作有一天會過去,但­是不能夠沒有公平的競爭,跟一個......你知道......不開放的市場,所以你知道新聞自由跟資訊文化這東西,不能夠用錢被買 就是不能被錢買的。

  然後你們一定要知道今天的重點,絕對不是蔡衍明先生,也不是什麼旺仔小饅頭,什麼都不是,重要其實是我們要做出是我們自己群眾的選擇跟示範。

  讓NCC的各式各樣的審查制度,可以因為看見民意的訴求,而真的被迫導向一個比較健全而且比較審慎,而且不能夠再輕易地私相授受,回到一個正常的管道上面,這樣國家機制才­能夠真正的運作,而不是空有其名。
然後......請讓我們尊重每一個我們所見到的記者,不要因為一個標題或一則新聞,就覺得別人有沒有良心、缺不缺德。那一點都不是重點,通常控制我們的,其實是財團跟超­級企業,每一個人其實都是在某一個機制下面被__,被要求服務與__。但是我們今天需要不是一個站出來然後就去死的英雄,我們要停止覺得某一個人好勇敢,而是你要相信多數­人,多數人如果有同樣的意見而且敢於發聲,你們就不是一個人。

  如果你不是一個人,你的生命不會輕易地就被阻絕,像我就不會被......你知道,如果有五十個,五百個歌手跟我一樣,歌手就是不會因為這樣的言論被封殺的,就是沒有封殺­這件事情了,所以請你們一定要去搜索一下,最近就是台灣最重要的幾件事情。

  付出你們的選擇跟聲音,千萬不要流於意識形態的鬥爭。什麼買不買什麼東西。你平常就不買旺仔小饅頭不是嗎?那現在說你不買旺仔小饅頭幹嘛?於你無傷。但更重要的其實是我們­在尊重每一個在努力的記者背後,我們其實反過來用民眾的身分,要去維護新聞媒體文化的自由與健全,這樣所有的新聞媒體工作者,也才能回覆給我們更好的節目、更好的報導,跟­一個真正宏觀而且公平的報導立場。

  好,我講完了。謝謝大家

[ Alkson推薦閱讀:張娟芬.〈罵幹的方式〉 (http://goo.gl/6u7m5)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