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8, 2012

高麗味, 台北

Negative0-02-02(1)

Negative0-03-03(1)

 Negative0-05-05(1)
(當日最驚艷:韓式冷麵。夏日酷暑揮汗如雨食慾不振的最佳良伴。)

  我哥和張庭瑜。
  似乎倒也無關於什麼女性意識,但我習於直呼張庭瑜的名字勝於稱呼她「我哥的女友」,也許一部分也因為我哥在言談之中,提到她亦多以名字稱呼,而鮮少喚她「我女友」。想起過去曾有過短暫的戀愛,我也總是直呼姓名。大抵冠上「我的」,多少隱含某種侵略性的主權意識,是種對外宣誓,而對內卻又具有某種小情侶的略帶佔有性的調情意味在。而我向來對於這樣的表態感到尷尬和難為情,一如我總不善於定義每段關係。人與人之間總是盤根錯結,我則不善於釐清太過複雜的來往互動。或者該說,我總期待自己的人生能極簡,最好是一整面矩形的清水混凝土牆,頂多再允許上頭有些規律排列的凹陷圓點,
但壞就壞在我偏偏具備某種程度上的易感。
  但每次看到他們倆的互動,總覺得是很美好的相處方式(又或許情侶間總有美好的片刻),無論再怎麼樣的吵鬧,或許僅僅只是並坐,或是一人盯著電腦螢幕而另一人從背後挨上,或是擠在不算大的單人彈簧床上夢囈似的咕噥閒聊,在這些放鬆隨意的小日子裡,我想所謂戀愛,也不過就是這樣一種自然平實的相互陪伴,僅僅如此而已。

No comments: